龙崎樱乃

随心产出

【翔松】徒手摘星-小树视角番外

 一个不太满意的番外,总而言之就是很乱,没有看过之前那篇的建议略过。

但还是憋了出来,总觉得还是应该双向奔赴一点才算真he。

文中有一些语录和想法是今天考古看视频看到的。

最下面还有来自半夜的屁话想倾诉分享。

如果你也恰好喜欢那么十分感谢。



  十六岁的时候想把梦想抓在手上。

    自己应该是做到了吧。

    落叶缓缓飘到刘青松的头上,又是深秋了,把思绪拉回到那个夜晚的路灯下面。那年从网吧回家的少年也曾经站在同一个地方望向自己家的窗户。每次放假回家,妈妈又会在家做满一桌子的菜虽然说过很多次,但是老母亲总是乐此不疲,只不过这次放假,只有一个人。这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想要逃离林炜翔。

    “崽崽啊,怎么这次这么早就放假了。又瘦啦这么多,是不是总不记得吃饭呀……”桌子上母亲给自己夹着菜,言语里充满了关心。刘青松低头看着已经推满了菜开始大口咀嚼起来。“这次怎么就自己回来了,翔翔呢?你们没有一起吗?”妈妈的话又问着。刘青松听见那个名字突然呛住,“咳咳,他回家了,这两年不是因为口罩的原因,都很久没回家看看了。”“妈,坐下吃饭吧,我一个人吃不完。”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没有停下嘴里回应着“好啦好啦,最后一个菜了。”

 

    刘青松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回来的。仿佛夺冠还是昨日的事情,那年金色的雨下得太大了,那场从年少就做起的梦终于成真了,如梦似幻太过美丽了。可没有人会一直活在过去,梦醒了,人也要往前去。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回想起一个月多前的那惨烈的四连败,真是菜的让自己恶心。其实也不算是一个人的原因,曾经自己觉得他们是最正确的五个人。而这两年,确实是不尽人意,难道所有的事情最后的结局都是这样吗?刘青松窝在沙发上想着。

    回国在上海隔离的那段时间里,自己懒得去看网上的一些消息,除了骂骂骂还能干嘛,都这样只能挨骂。只能打打游戏,看看新闻,刷刷视频。直到停留在了一个英雄联盟的剧情解说上,刘青松点了进去。视频讲的是星之守护者,还有点意思。直到看完之后,却让他却陷入了沉思。他只记得了最后那个up主个人理解与猜想,但是他还是感兴趣的去搜索了一下。(文尾附一)

    好在时间没有很长,大半个月后刘青松回到了基地,看着每天坐在那里的那个身影,心里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一股莫名的烦躁,不是烦他,是有点烦自己。

    回想起认识林炜翔已经七年了,从那年网吧到今天,刘青松心里算着日子。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吗?刘青松是记得第一次见林炜翔的时候的。那天站在TCS的门口。这个网友站在他面前的时候其实自己也很吃惊。其实刘青松从来没想过他也会来。那一年的自己其实是不太喜欢这个游戏的。身边的人都在玩,自己一开始是很抗拒的,好像这样才能现实少年的独特。而跟朋友在网吧的日子太多,还是会加入一起。直到发现自己越打越好,甚至加上了当时很火的主播。刘青松才发现这游戏自己好像玩的不一样了。后来那年新年过了没多久,母亲就买了台电脑回来对他说,自己不反对他玩游戏,但还是好好读书最要紧,以后尽量都在家里玩,毕竟玩游戏也玩不出什么前途。那是少年人的心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母亲的用心。那如果能玩出个前途呢?年轻的男孩脑袋里冒出了一个疯狂的想法。

    刚一开始是挺不错的,那年暑假里自己第一次在算是正式的比赛上展露了不错的天赋,被招进了队伍。好像还真能打出点名堂。自己的想法其实也有跟人说过,但是同龄人也都不太理解。除了林炜翔。进了队伍之后因为年纪原因被按在板凳上心里苦闷的刘青松拿出手机,看着那张战绩截图心里骂了句傻逼。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对面的那个人没有像其他朋友一样,而是给他发了张排名截图,还问他是不是也还不错。这好像是自己的想法第一次被肯定了一样。直到这个人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刘青松才感觉到这一刻好像不只是自己在往前行。

    如果一条很难走的路,有一个人陪你,那所有的一切也没有那么难了。刘青松跟林炜翔终于从网友变成了队友。因为两人都是玩AD的,自己还有一手绝活锤石,所以自己主动选择了去打辅助。这人一开始就是蠢狗的话,后天再怎么努力也是蠢狗。看着坐在电脑面前的林炜翔心里更加的烦躁了。想起那一年,第一次看到输了比赛还哭鼻子人的时候心里就是认为的。再打不好就他妈的回家种地吧你,刘青松看着自己哄好的AD心里想着。也不能算是哄,默默纠正着。好在林炜翔这人性格不错,大大咧咧的没几天就好起来了,天赋也还算可以,不然真是浪费自己的时间。站在城市争霸赛夺冠的刘青松看着身边的人,心里认可了这个少年,好像也没有一开始那么蠢,又纠正道。

    后面如果非要算起是什么时候觉得林炜翔不太一样的时候,好像是那年自己也变蠢了很多。那一年和今年一样烂。刘青松又在心里骂了一句。当时打成那样的他其实是准备回去种地的。次级联赛都打成那个逼样,自己还再林炜翔面前说想打进LPL,要不是林炜翔可能唯一一分也没有。真是他妈的丢脸。刘青松总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好像也是他第一次犹疑吧。一腔热血的自己好像就是非想打出点成绩,但是比他强的对手太多了,自己真的能不能行倒是变成了困扰最大的阻挠。好像也是这个蠢狗给了他信心。他都可以,要不就再试试。

    回忆起那段日子的刘青松现在其实内心也会感慨。跟林炜翔从城市赛打到LPL的那几年。一起走下路好像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在他看来其实这个男孩也没看起来那么呆。他也在用他的方式鼓励着自己。因为状态问题被按在板凳上的刘青松其实是不服的。但是看着AD和其他人在赛场上的表现心里还是会很不舒服。看着那场比赛快胜利的时候刘青松关掉了屏幕。绳子不能松太久,不然听话的AD跑了,一时还找不到更合适的,刘青松想着。而双排的邀请是林炜翔发来的。好在低迷的状态也没有持续很久。是因为林炜翔吗?当年的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要追究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个人开始特别的时候刘青松自己也不知道了。只是好像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其实自己是一个目标很明确的人,或许是在林炜翔每次在开会的时候都会被教练补上一句,再用心一点的时候。刘青松才意识到这个人好像确实没有什么理想抱负。那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刻苦的。是第一次输的那次,还是陪自己调整状态的这次。刘青松有点想不通了。管他呢,都打了这么久了好歹得出点成绩。

    直到看到手机上的信息那一刻,刘青松好像才意识道原来身边的人好像是为了陪伴自己。哪个少年没有幻想过这个场面,竞技比赛最后也还是要靠成绩说话,拿个冠军就圆满了。刘青松还记得那年跟林炜翔出去跨年的时候,身边全部都是人,显得自己十分的渺小。被林炜翔牵着走在人群里的时候心里还在想着上场比赛的复盘,周围人声音太吵了,但是前进的脚步突然停下的时候,刘青松下意识的抬起了头。他没有听清林炜翔说了什么,目光确实被林炜翔头上的星光吸引了去。那一刻刘青松觉得,如果人一定是渺小的,那变成一眼就能看到的那颗也不错。

    刘青松其实把他的改变都看在了眼里。那一年的林炜翔稳健的让自己省了不少心,全新打法也更加得心应手,一整年的成绩也都不错,不是没有拼一拼的可能。而这些年陪着刘青松追梦的这个少年看起来好像也成熟了起来。其实自己还算是挺幸运的。从一开始就有一个很明确的目标,和一直陪伴自己的林炜翔。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些年的路有多么的难走。不知道在电脑面前坐了多久。也算不清有多少个通宵日夜。身边一直以来没有变的人就是林炜翔,陪着他去追寻了这个遥远的梦境。毕竟电竞这条路打不出成绩,谁也不会提起。有人陪伴的日子比自己一个人好过太多。好在这一次的结局是好的。那年捧起奖杯的时候,竟然有点庆幸是和你。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刘青松也想过这个。

    那个梦竟然就这么实现了,其实最初的那几天是很不真实的。被看见真的是一件好事吗?成功的代价就一定是要和身边人分离吗?刘青松并没有那种喜悦感,可这不就是年少时一直想要的吗。看着私信的刘青松只觉得十分恶心,这些人是不是有病。如果非是这样的话,那恶心我一个人就行了。



    那二十四岁的时候,我只想用我的方式保护着。

    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现在也无从考究了。十六岁的那年,只是想去更大的世界看看,现在看了然后呢。就要跟走了一路的人保持距离了吧。再没有年少那种赴汤蹈火去走一遍的心情了。这两年自己也挣扎了很久,如果将整个青春拎出来,自己好像也想不出第二个名字,如果这也算心动的话,那就随他去吧。他们不会懂的。刘青松看着手机上传来很多的信息,心里下了决定。如果一定要走一个人他们才会闭嘴的话。

    为什么说蠢狗一定是蠢狗。其实刘青松也试探过一次的。他实在不知道怎么提起。那天看完那个视频之后,自己躺在床上搜索了很多消息,也是这几年来第一次跟身边人说起了没头没脑的话。刘青松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他只是想得到一句肯定,如果说全部都会消散,但是他会一直在。发出消息那一刻也是后悔了的,其实本来什么都没有的,简单一点理解,或许只是队友而已,是自己想多了。刘青松最后看着关上的房门,在心里取笑了一下自己。

    记得决定走的那天是没有道别的。那天晚上好像自己不敢面对他一样,只能开着直播分散自己的情绪,后来他才发现,自己那天说出了多少句没办法,没办法的到底是什么呢?他故作聪明的给自己找了个完美的借口骗过了所有人,只有他自己知道没骗过的只有自己。

     其实离开之后也没变得有多好,自己的样子被他们描述成了刻意。甚至引来了更多的围观人群,可够无聊的,没事还不如多去读点书。甚至还出来了什么电竞七夕,妈的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刘青松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的脏话变多了起来。真的想不明白,也理解不了。而在这个迎面走来碰拳的人眼里,刘青松脑海里突然浮现起了那天的场面。自己年少时眼睛看到的其实不光是那一颗闪耀的星光,才发现抬头看去的第一眼其实是那个人的脸庞。和现在面前的人影重叠在了一起。



    三十岁的时候,我想抓住的或许一直以来只是你罢了。

    刘青松在分开的第一年就想明白了,那天想要的是什么。但却等了六年的时间。

    可能以前真如传闻里那样,他们配合默契总是能一个眼神熟悉彼此的想法。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个默契是他们花了七年的时光换来的。可分开的第一年,那个最懂自己的人难道没有明白吗?刘青松心里是怨的,但他忘记那两年里自己是怎么疏远的了。到底还要僵持多久,他自己也不清楚。看着时间一年一年过去,甚至有点害怕这么多年的感情会不会被冲淡。直到高天亮的消息发来的那一刻,刘青松才突然明白,原来那个人藏住了所有的一切,却没有藏住心。照片一个男人坐在对面举着手机的样子,聊天框里面有着一笔红包记录,刘青松的目光却落在了背景图上。那是自己第一次见到林炜翔的时候拖着箱子还没走到基地的大门口,照片上的人影很小一个,看的出来是站在二楼拍的,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刘青松那一刻心里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答案。你个蠢狗,让我等了六年。

    刘青松自己也忘记时怎么和好的了。准确的说是好像也不太需要和好。别扭了这么久的两个人,在林炜翔主动发来的【生日快乐】之后,刘青松自然的就走下了台阶。挑选了很久的礼物虽然没有亲自送到,但是柔和下来的刘青松还是发过去了自己的解释。他怕对面的人太过迟钝,明白不了自己的心意。看着手机上男人在巴黎的照片的那一刻,刘青松也正准备上台了,璀璨的舞台上闪光灯打在了全新的五个少年身上,那个互相环绕双子星的轨道依旧缓慢的前行。

 

 


    <一>这一段是看了某音【小王纸游戏剧情解说】8月8号发布的那个关于星守剧情的衍生,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视频很长也可以直接从11分钟开始。总而言之就是,在一片黑暗中,是光明的出现衍生了万物,在这个循环的宇宙中,热量总是从高温流向低温,这一个过程是无法逆转的,而这个逻辑附和了一切的自然规律,如果没有外界能量的输送下,那么万物的结局最后都会归为混沌。从无到有到最后一切也都会归为虚无。熵增定律也被称为最绝望的定律。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的精彩。我可能真的不太能表达出我所想表达的那种想法另外还是强烈希望大家自己去品一下


写点屁话吧。

第一次为了所谓的CP写文章。

自己从S2的时候看英雄联盟,最初的老IG五人粉丝。微博刚出的那几年,在笑笑姿态PDD小孩可见影子退役的时候还在微博上为他们的友谊哭过。其实自己是个从上初中就开始看比赛的人,看了很多选手的巅峰和退役。感到无比的唏嘘,这也是为什么我看到星守的故事会这么感慨的原因。每一个选手在我心里都像是联盟里的星之守护者,对抗着虚空直到陨落。我也依然欣赏很多高龄选手奋斗到现在,为了梦想去努力的样子真的很吸引我。看到了很多选手从最初走到退役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我一直都被他们的友情感染着。直到电竞元年那年的爆火。我心里也是很高兴的。我所喜欢的终于被更多人看见了。算了屁话太多就不过多赘述了。

关于翔松其实我早在nb那年也看过他们的比赛,只是他们当时确实不怎么出名,也是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偶尔点开。电竞最黑暗的那几年让我见识到了很多无可奈何,电竞元年的爆火之后,19年我开始又全心全意的追起了常规赛。我最初喜欢上19凰是因为他们对内的氛围真的很像S2的时候的老IG。我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发自心里的喜欢那个吵闹的黑网吧。在我心中最好的伙伴无非就是那个样子,一群志趣相投的人为一个梦想努力(提一嘴我最爱的动画海贼也是这样)。

要细说起来也太多了,现在快凌晨三点了我匆匆结束了这个番外,我也不知道我的目的是什么,我只是很感慨为什么七年的友情避嫌成这样,我每次看到rngay的视频每次都能为他们遗憾。我也尊重小树的想法,是因为我真情实意追过电竞,所以带入了我太多个人情感。只是遗憾,我个人遗憾。希望他们彼此不要遗憾。这篇是我在看完今天的比赛之后的冲动之作,真的写的不合我意,但是我心里又总想憋点什么纯属树洞了。今年的春季赛到现在基本上也都在追,投入其中我也很开心。

至少真心实意为LPL奋斗过的每一个选手,都值得我尊敬。

谢谢英雄联盟。

 



评论(1)

热度(10)